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经济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出席<br>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专题研讨并致辞

2021-09-27 18:38

  2021年9月27日,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与全球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并致辞。

  王小龙表示,共建“一带一路”8年来取得重大进展,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之一。中方始终把“一带一路”合作放在全球发展大局中推进,同合作伙伴一道统筹经济增长、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小龙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为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议程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各方携手做好倡议落实工作,坚决捍卫多边主义,大力加强全球发展合作,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定支持联合国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国际发展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于9月26日至2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国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和研究机构等代表出席了“‘一带一路’与全球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