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

2018-11-06 18:43

  2018年11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京会见美国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

  王毅表示,盖茨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为推动两国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愿与盖茨基金会一道,继续运用双方资源和优势,在扶贫减贫、疾病防控、农业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也愿同基金会探索和拓展在非洲的三方合作,为实现非洲可持续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新的贡献。

  王毅指出,中美作为两个大国,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当前形势下,双方要相向而行,致力于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前景,这不仅现实可行,对双方有利,也将惠及国际社会。希望盖茨先生和了解中国的美方有识之士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比尔·盖茨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演讲令人鼓舞。彭丽媛女士在昨天的会见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意见。我十分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赞赏中国在减贫、卫生等领域为全球作出的重要贡献。盖茨基金会愿发挥自身专长,加强同中方在农业、减贫、卫生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在非洲的三方合作。互利共赢应是美中关系的主旋律,我愿为促进美中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