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同厄瓜多尔外长奥尔古因通电话

2022-05-20 20:49

2022年5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厄瓜多尔外长奥尔古因通电话。

王毅表示,今年2月,拉索总统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成功访华,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厄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双方合作是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南南合作,取得重要成果,拥有光明前景。厄即将迎来独立战争胜利200周年纪念日,相信在新的发展道路上将不断取得新成就。

王毅表示,双方要夯实政治互信,加强协调配合,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发展两国关系,在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加强相互支持。感谢厄瓜多尔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双方应在多边舞台加强协同配合,捍卫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厄方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积极商签“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共同打造健康、数字、绿色丝绸之路等新增长点,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提质升级,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奥尔古因表示,厄中友好已根植于两国人民,任何国际势力都不能撼动。厄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巩固政治互信,推动厄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向前发展。感谢中方在抗疫、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给予厄大力支持,愿与中方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快自贸协定谈判进程,丰富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内涵。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