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应约同乌拉圭外长布斯蒂略通电话

2022-05-20 21:18

2022年5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乌拉圭外长布斯蒂略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乌关系政治基础稳固,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发展前景良好。乌拉圭作为最早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南方共同市场国家,先后加入亚投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为两国双多边合作提供了重要动力。

王毅表示,疫情发生之后,两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乌是最早就中方抗疫表达声援并提供物资援助的拉美国家之一,中方也始终心系乌方抗疫,在防护物资和新冠疫苗方面,为乌方提供有力支持。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乌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推动中乌合作提质升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沟通协作。希望双方尽早签署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规划,愿助力乌方成为南美物流中心。中方愿同乌方共同将科技创新打造为两国合作新亮点,扎实推进经贸务实合作,欢迎更多的乌拉圭农牧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为全球发展和安全事业提出中国方案,中方真诚欢迎乌方早日加入上述倡议,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布斯蒂略表示,乌中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前景广阔。虽然乌中相距遥远,国情和体量不同,但已经成为大小不同、国情不同国家之间友好合作的典范。乌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乌方欢迎并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这与乌外交政策理念高度契合。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35周年,期待与中方加快自贸合作进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务实合作再上一层楼,加强多边事务协作,不断提升两国战略合作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