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

2022-09-23 17:59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应约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各国主权、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应该得到遵守,各方合理安全关切应该得到重视,一切致力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应该予以支持。这“四个应该”是中方对乌克兰问题的最权威阐述,也是中方看待处理这一问题的根本遵循。作为负责任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从不袖手旁观,也不火上浇油,更不会趁机牟利。我们始终站在和平一边,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王毅说,感谢乌政府和人民为在乌中国人员特别是留学生撤离提供的帮助和关照,彰显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规划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弘扬传统友谊,更好惠及双方人民。

库列巴表示,乌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重要影响,期待中方为缓解当前危机发挥重要作用。乌愿开展符合国家利益的对话谈判。乌方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期待同中方加强在各领域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