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条约文件 > 政策文件

中方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

2016-10-12 19:40

  2016年9月19日,李克强总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召开“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中国主张”座谈会,并宣布发布《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2015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发展峰会的主要成果,是当前国际发展领域的纲领性文件,核心内容是涵盖经济、社会、环境等三大领域的17项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已经全面启动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工作。今年4月,中方发布《落实2030年可持续议程中方立场文件》,7月参加了联合国首轮国别自愿陈述。作为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方推动二十国集团制定《二十国集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国别方案》包括中国的发展成就和经验、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机遇和挑战、指导思想及总体原则、落实工作总体路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方案等五部分,将成为指导中国开展落实工作的行动指南,并为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推进落实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面向未来,中国将以《国别方案》为指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工作,并继续为全球发展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附件:《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别方案》 (中文) (英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