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隽副部长会见几内亚比绍和卢旺达新任驻华大使
来源:    2010-06-24 17:2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6月24日,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在外交部会见几内亚比绍新任驻华大使卡马拉和卢旺达新任驻华大使恩加兰贝。翟隽欢迎两位大使来华履新。他说,几内亚比绍和卢旺达都是中国的友好国家。长期以来,中国与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合作富有成果。两国在许多重大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并愿进一步扩大同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卡马拉大使表示,中国是几比的好朋友。他曾于1963年以自由战士身份来华,这次是第5次来华,感觉就像回家一样。他愿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恩加兰贝大使表示,中国是非洲和卢旺达的伟大朋友,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投资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卢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卢方重视学习和借鉴中国经济发展经验,欢迎中国企业赴卢投资,并加强两国在科技转让等领域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