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出席巴拿马驻广州、香港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来源:    2019-04-03 11:0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4月1日、2日,巴拿马驻广州、香港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分别出席了开馆仪式。

  专程来华出席两馆开馆仪式并出席投资旅游推介会的巴拿马总统巴雷拉感谢中方为巴方开馆提供的协助,表示中巴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人员交往频繁,在海事服务等领域合作紧密,希望通过设立总领事馆进一步增进巴与广东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外交部领事司崔爱民司长代表外交部致辞表示,中巴建交以来,习近平主席与巴雷拉总统实现互访,就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人员交往日益紧密,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经贸、金融、海事、民航、旅游等领域合作快速发展。巴设立总领事馆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文交流,促进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两国关系发展内涵。外交部将为巴驻华总领事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