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伊斯兰合作组织政治事务助理<br>秘书长杜拜伊举行视频政治磋商

2022-01-28 09:36

2022年1月27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伊斯兰合作组织政治事务助理秘书长杜拜伊举行视频政治磋商。

邓励表示,中国同伊斯兰世界传统友好,政治交往频繁,经贸、抗疫、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和伊斯兰国家及伊斯兰合作组织应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相互支持,共同引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增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公平正义。邓励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民族平等团结、宗教信仰自由等情况,指出个别国家散布涉疆谣言、抹黑中国形象、遏制中国发展的做法不会得逞。

杜拜伊表示,伊斯兰合作组织和伊斯兰国家高度评价伊斯兰世界同中国友谊深厚、合作深入,愿进一步加强双方抗疫、教育、科技、金融等合作,推动伊斯兰世界同中国关系不断发展。杜拜伊表示,近年来伊斯兰合作组织代表团曾多次访华,亲眼目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状况,所见所闻同西方媒体炒作完全不同。伊斯兰合作组织赞赏中国政府保障穆斯林群众权利,祝愿中国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和谐幸福。

双方还就巴勒斯坦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