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会见中国德国商会主席冯思翰一行

2022-03-28 22:19

2022年3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会见中国德国商会(华北及东北地区,以下简称“商会”)主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商会执行董事兼首席代表晏思,商会候任主席、戴姆勒股份公司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唐仕凯一行。

邓励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50年来,经贸合作一直是中德关系中的稳定因素,大众、戴姆勒等德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为推动中德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德国商会长期以来同中方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成为中德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希望商会以及德国在华企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深化中德务实合作,向欧洲和德国介绍中国市场的活力和潜力,帮助欧洲各界正确看待中国,为中德、中欧关系发展增添动力。

德方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大众、戴姆勒等在华德企以及商会的帮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方鼎力支持下,中德“快捷通道”已成为两国间最稳定、最安全的空中航线,为德企在华复工复产发挥了关键作用。去年,近六成在华德企实现业务增长,超过70%的德企计划未来两年增加对华投资,这充分表明德企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充满信心。我们愿以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深化中德、中欧务实合作贡献新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