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召开2022年外交战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2-03-29 18:05

2022年3月25日,外交部召开2022年外交战线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党委书记、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委委员、部机关党委书记、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朝旭同志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部内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候任和在京述职休假的大使、总领事,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员干部、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部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通过闭路电视收看会议直播。

齐玉同志指出,一年来,在王毅国务委员指导下,外交部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管党治党决策部署,带领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等重要任务,推动外交战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外交战线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党的领导更加有力,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斗争精神更加高昂,组织功能更加凸显,纪律规矩意识更加牢固,巡视工作更加有效,干部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加鲜明,党建业务融合更加自觉,为外交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齐玉同志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是外交战线的重要任务,也是贯穿全年的外交工作主线。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外交战线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齐玉同志指出,外交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党建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全面推进外交战线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笃信笃行上取得更大成效。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深刻认识对外斗争复杂形势,在外交工作中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齐玉同志强调,要以加强驻外使领馆党委班子建设为重点,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建设坚强领导集体,在树立良好馆风上下功夫,抓好驻外使领馆党的建设。

马朝旭同志强调,外交战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齐玉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外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外交中心工作。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部分部内部属单位直属党组织负责同志、驻外大使、党支部书记代表就一年来推进党建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