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主持召开金砖国家中东事务副外长级磋商

2022-05-19 10:10

2022年5月17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主持召开金砖国家中东事务副外长级视频磋商。俄罗斯副外长博格丹诺夫、印度外交部秘书萨伊德、南非金砖国家事务协调人苏克拉尔大使、巴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加布什大使与会。

与会各国代表就中东地区总体局势及中东和平进程、叙利亚、海湾、伊拉克、也门、利比亚等热点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各方一致认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演变,中东局势也在复杂调整。金砖国家有必要加强沟通协作,促进中东安全稳定发展,防止地区动荡冲击国际和平。要推动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通过对话化解矛盾纷争。要倡导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定纷止争中发挥主导作用。要缓解地区人道主义形势,反对单边制裁,助力地区发展复苏。要坚持打击恐怖极端势力,维护共同安全。

会议通过联合声明,发出了金砖国家携手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维护中东和平稳定、推动热点问题公正合理解决等共同声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