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出席埃及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22-07-07 20:16

2022年7月7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应邀出席埃及驻华使馆举行的国庆70周年招待会,并同埃及驻华大使巴德里进行了友好交流。

华春莹热烈祝贺埃及国庆70周年,表示埃及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双方始终友好相待,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快速发展。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中埃作为文明古国和发展中大国,理念相通,战略契合。中方愿同埃方一道,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巴德里表示,埃中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感谢中国为埃及发展提供重要有力支持。相信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定将不断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