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妄图打破台海现状的不是中国是美国和“台独”分裂势力

2022-08-09 15:13

2022年8月9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接受总台央视和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采访,就佩洛西窜访台湾答记者问。

马朝旭表示,台海现状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打破这个现状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和“台独”分裂势力。多年来,美方同台当局加大勾连,提升美台实质关系,大肆售台武器,助台提升所谓“非对称战力”,给“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这不是改变现状是什么?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顽固推进“渐进式台独”,大搞“去中国化”,这不是改变现状是什么?中方的反制措施都是为应对美国及“台独”势力挑衅行为做出的必要合理反应,完全是正义的、合法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