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阿塞拜疆国庆招待会

2023-05-26 22:42

2023年5月26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应邀出席阿塞拜疆驻华使馆举行的阿塞拜疆国庆招待会并致辞。

马朝旭表示,中阿两国是友好合作伙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同阿利耶夫总统在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总结中阿关系30年发展成果,擘画了两国关系发展新蓝图。中方愿同阿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提升中阿互利合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中阿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高度评价双边关系发展势头及两国元首撒马尔罕会晤成果,表示阿中关系建立在友好、相互尊重和信任基础上,阿方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愿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继续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拓展阿中各领域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