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拜会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

2023-05-31 21:03

2023年5月30日,参加中斯第12次外交磋商的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在科伦坡拜会斯里兰卡总统维克拉马辛哈。

孙卫东向维克拉马辛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感谢斯方紧急派军舰和潜水员赴印度洋中部搜救中国籍渔船,强调这是中斯真诚互助的最新例证。作为传统友好邻邦和战略合作伙伴,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斯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斯政府和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支持斯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孙介绍了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理念,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重大意义,强调中国发展将为亚洲乃至世界注入稳定性和确定性。孙表示,中方将以中斯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为斯实现国家团结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维克拉马辛哈请孙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诚挚问候,认为中国发展理念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洲国家具有启示借鉴意义,地区国家反对“脱钩断链”。斯方感谢中方支持斯应对当前困难和实现长期发展,愿同中方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斯投资兴业,建设金融中心、物流中心和工业园区,帮助斯融入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