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中国和斯里兰卡举行第12轮外交磋商

2023-05-31 22:18

2023年5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在科伦坡同斯里兰卡外秘维杰瓦德纳共同主持中斯第12轮外交磋商。

孙卫东表示,中国和斯里兰卡是好兄弟、好伙伴、好朋友。近年来,中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抗击新冠疫情,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方赞赏斯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将继续坚定支持斯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斯政府和人民团结自强、共克时艰,支持斯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斯方加强各层级交往和各领域合作,推进科伦坡港口城和汉班托塔港综合开发两大旗舰项目,拓展投资、金融、能源、物流、旅游合作,携手实现更好发展。中方感谢斯方日前紧急派出军舰及潜水员赴印度洋中部海域协助搜救中国籍渔船。

维杰瓦德纳积极评价中斯务实合作最新进展及对斯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衷心感谢中方在斯困难时刻提供的宝贵支持,赞赏中国在国际多边事务中发挥的领导作用,强调斯将同中方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升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水平,加快恢复旅游航空合作和人员往来,为斯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增添动力。

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国际多边场合的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捍卫国际公平正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