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拜会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2023-06-01 09:17

2023年5月30日,参加中斯第12次外交磋商的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在科伦坡拜会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孙卫东向古纳瓦德纳转达李强总理的亲切问候,表示中斯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方对斯暂时困难感同身受,已经并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孙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朝着高质量发展迈进,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中方愿同斯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进科伦坡港口城和汉班托塔港综合开发项目,拓展两国农业、教育、宗教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团结协作。

古纳瓦德纳请孙转达他对李强总理的问候,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特别是实现全面脱贫,愿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古表示斯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在斯遭遇困难时伸出援手,期待同中方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深化工业、农业、能源等领域合作,增强斯经济韧性和自主发展能力。斯方赞赏中方在多边场合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推动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促进世界和平稳定。

当日下午,孙卫东同斯议会对华友好小组举行座谈,就中国发展成就、中斯关系和治国理政经验等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