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会见秦刚

2023-04-22 23:59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2日,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马尼拉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

马科斯请秦刚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48年前,我的父亲、已故总统马科斯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作出菲中建交的正确决定,留下宝贵遗产。长期以来,菲中两国保持密切交往,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菲方将一如既往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菲方将坚持独立自主,不选边站队,愿深化菲中友好,扩大合作,加强沟通,妥善处理海上问题,不使其干扰两国关系大局,维护地区和平与繁荣。

秦刚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马科斯总统的问候,表示中菲建交以来的历程充分证明,相互尊重、友好相处、重信守义、互利合作符合双方根本利益,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值得汲取。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双方要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正确方向,深入沟通,增进互信,克服困难,排除干扰,为推进合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中菲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正轨继续向前发展。

秦刚指出,马科斯总统今年年初访华期间,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确认,两国要做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希望菲方与中方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美好愿景。希望菲方正确把握历史大势,着眼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妥善处理涉台、涉海等问题,切实回应中方正当关切,尊重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把坚持战略自主、不选边站队的承诺落到实处。中方提议进一步完善涉海联络机制,管控好局势。

同日,秦刚还分别拜会了菲律宾副总统莎拉、前总统杜特尔特,并同菲律宾外长马纳罗举行会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