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足迹

秦刚会见柯棣华大夫亲属及中印青年代表

2023-05-04 23:07

当地时间2023年5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印度果阿会见柯棣华大夫亲属、印中友好组织和中印青年代表。

秦刚同柯棣华大夫亲属一道参观了柯棣华大夫生平图片展。秦刚表示,柯棣华大夫是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反法西斯战争的杰出战士,将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生命献给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事业。柯棣华大夫精神是一种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是一种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更是一种崇尚和平友好、倡导命运与共的国际主义精神。

秦刚指出,我们要继承发扬柯棣华大夫精神,坚定做中印和平友好的维护者,传承和弘扬民间友好,不断增进14亿中国人民同14亿印度人民的沟通交流,探索走出一条相邻大国和平共存、友好相处、共同振兴之路;坚定做中印互利合作的促进者,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同守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今天是中国的五四青年节,中印青年朝气蓬勃,是两国发展的主力军,要为两国人文交往和互利合作添砖加瓦,让中印友好薪火相传。 

柯棣华大夫亲属、印中友好组织和两国青年代表表示,柯棣华大夫精神代表着全人类共同价值,将永远闪耀在历史长河中。要把柯棣华大夫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促进印中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推动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