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印度离任驻华大使唐勇胜

2021-12-06 20:39

  2021年12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视频会见即将离任回国的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

  王毅肯定唐勇胜在任期间认真履职、勤勉工作。王毅说,中印是两大文明古国、两大新兴经济体和搬不走的邻居。建立起互信,喜马拉雅山也阻挡不了我们友好交往;失去互信,一马平川也难使双方走在一起。中印应当成为伙伴和朋友。两国领导人共同确立的“互不构成威胁、互为发展机遇”重要共识应当继续坚守。双方要以此为指引,把“武汉精神”和“金奈愿景”落到实处。

  王毅对中印交往提出“三要三不要”:一要相互理解,不要误解误判;二要着眼长远,不要为一时一事所扰;三要彼此成就,不要相互消耗。双方在涉及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大目标上,可以也应该继续站在一起。

  唐勇胜表示,很荣幸3年来担任印度驻华大使。虽然印中关系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仍然充满机遇。双方保持了密切沟通,各机制保持了持续运转。苏杰生外长曾向你强调,印方对印中关系的战略判断并没有改变,愿同中方理解彼此关切,实现互利共赢。唐勇胜说,现在虽然天上仍有乌云,但我们已经看到了“乌云镶着的银边”。我愿为维护发展印中关系继续作出努力。

  王毅表示,你说的好,乌云终将散去,阳光必将重回大地。我们对此充满信心。希望大使先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做中印团结合作的支持者、维护者和促进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