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谈2021年中国外交: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迈上新高度

2021-12-20 10:59

2021年12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出席2021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今年,中俄隆重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正式宣布条约延期,凸显了双方互为战略依托、互为发展机遇、互为全球伙伴的坚定决心。一年来,中俄元首4次会晤通话,保持密切战略沟通。中俄携手抗疫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打上时代“高光”,各领域互利合作为各自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双方围绕国际和地区热点的战略协调给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中俄力量”成为国际公平正义的中流砥柱。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俄关系经受各种考验,焕发勃勃生机,树立了大国战略互信的典范、邻国互利合作的典范、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中俄组合”团结如山。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俄世代友好的初心不会改变,合作共赢的目标不会改变,捍卫和平的决心不会改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