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

2022-02-22 14:03

2022年2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就乌克兰和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

布林肯通报了美方对当前乌克兰局势的看法和立场。王毅表示,中方对乌克兰局势演变表示关注。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任何国家的合理安全关切都应得到尊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应当得到维护。乌克兰问题演变至今,与新明斯克协议迟迟未能有效执行密切相关。中方将继续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与各方接触。乌克兰局势正趋于恶化。中方再次呼吁各方保持克制,认识到落实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的重要性,通过对话谈判缓和事态,化解分歧。

布林肯介绍了美朝关系最新情况。王毅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核心是美朝间的问题。美方应重视朝鲜正当合理关切,采取有实质意义的行动,中方主张美朝直接对话,并将一如既往为促进半岛核问题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