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文莱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

2022-08-06 11:53

当地时间2022年8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金边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应约会见文莱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

王毅表示,中文隔海相望,友谊绵延千年。两国国情不同,体制各异,但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体谅、相互照顾,两国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双方要继续坚持奉行对彼此友好政策,弘扬相互支持的传统,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支持文莱保持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发挥独特重要作用。鼓励中国企业赴文投资,助力文莱增强自主发展能力,实现多元化发展。

艾瑞万表示,文莱高度重视文中关系,愿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延续文中千年友谊。文莱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也是东盟国家的高度共识。我们已发表了东盟外长共同声明,明确重申一中原则。

双方就海上问题交换了意见,将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王毅表示,示强从来不是中国的外交风格,我们愿继续同文方平等协商,妥处海上问题,实现互利双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