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坚持五个“应当”,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22-08-09 21:42

2022年8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山东青岛同来华访问的韩国外长朴振举行会谈。

王毅说,今年恰逢中韩建交30周年。孔子曰,“三十而立”。中韩关系历经风雨洗礼,理应更加成熟、更加自主、更加稳定。历史和实践证明,中韩始终是安全与共的邻居,始终是相互需要的伙伴。双方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成就,不仅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重要利益,也为本地区和平发展繁荣提供了稳定性。

王毅强调,面向下一个30年,双方要总结有益经验,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稳定大局。应当坚持独立自主,不受外界干扰;应当坚持睦邻友好,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应当坚持开放共赢,维护产供链稳定畅通;应当坚持平等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应当坚持多边主义,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这五个“应当”是两国人民意愿的最大公约数,也是时代潮流的必然要求。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坚持双方确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定位,推动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朴振表示,面对全球动荡加剧、世界进入大转型时期,韩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在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增进互信,开展开放包容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加成熟健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