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同韩国外长朴振举行会谈

2022-08-10 11:30

2022年8月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山东青岛同来华访问的韩国外长朴振举行长时间会谈。

王毅强调,双方要总结建交30年积累的有益经验,把握好两国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开辟下一个共同发展繁荣的30年。作为邻国相处之道,彼此政策应当保持连续性稳定性。

朴振说,面对全球动荡加剧、世界进入大转型时期,韩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在韩中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的基础上,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开展开放包容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加成熟健康。

双方同意办好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为双边关系注入更多正面稳定预期。

双方商定尽快商签两国外交部门关于中韩关系未来发展的共同行动计划。同意年内举行两国外交部门高级别战略对话和外交安全“2+2”对话,积极推进中韩关系未来发展委员会共同研究工作,探讨将此打造为1.5轨沟通机制和官产学交流平台。

双方同意加快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争取尽快达成一致。同意就维护产供链稳定事宜开展对话,致力于产供链的完整、安全、畅通、开放和包容。坚持贸易投资自由化,遵守世贸规则,坚持非歧视、非排他、公开、透明原则。

双方同意办好“中韩文化交流年”闭幕式活动,开好人文交流促进委员会会议,加强中韩人文、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增加更多直航航班,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

双方就“萨德”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阐述了各自立场,认为应重视彼此安全关切,努力予以妥善处理,不使其成为影响两国关系的绊脚石。

双方继续高度关注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动向,认为日方需要同利益攸关方进行充分协商。

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王毅表示,南北双方是半岛的真正主人,中方支持南北改善关系,坚持“分阶段、同步走”和“双轨并进”思路,推进半岛无核化,构建半岛和平机制,中方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