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马里外长迪奥普

2022-09-21 13:29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马里外长迪奥普。

王毅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增多,中方愿同马里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弘扬中马传统友谊,增进双方互利合作。中方重视马里在国家主权、安全、发展上的正当关切,支持马里人民自主选择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马里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统一,将继续为马里稳定发展提供支持帮助。

王毅表示,中方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成果为契机,同马方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等领域合作,加快落实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援助,有序推进水电站、太阳能示范村、农业技术合作等援助项目。希望马方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为双方合作营造更加稳定、安全的环境。

迪奥普表示,中国是马里的好朋友、好伙伴,马里衷心感谢中方展现团结友谊,支持马里维护主权、独立、政治稳定和国家统一,为马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帮助。马里同样是中方可信赖的伙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利益。马方愿同中方深化互利合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保护在马中国朋友的安全。

王毅强调,中方愿同马方共同维护不干涉内政原则,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国致力于为世界提供公共产品,促进和平发展合作,而不是战争干涉颠覆。中国越发展,就将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越多支持;中国越强大,世界和平安全就越有保障。中方愿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