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赤道几内亚外长奥约诺

2022-09-25 14:28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赤道几内亚外长奥约诺。

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赤关系健康顺利发展,成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团结互助、真诚友好的典范。中方愿同赤方共同弘扬传统友谊,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造福两国人民。

王毅说,中赤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和良好协作。中方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坚定支持赤几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支持赤几在地区和多边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维护非洲大陆的团结合作,共同捍卫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关系“黄金法则”和发展中国家的“护身法宝”。

奥约诺表示,中国是赤几可信赖的朋友、强有力的伙伴。在两国元首关心指引下,赤中关系顺利推进。感谢中方为赤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为赤几人民带来福祉。赤几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一国两制”,高度赞赏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等重要理念,期待同中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