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

2022-11-27 21:41

2022年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

王毅欢迎莫尔古洛夫来华履新,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为大使先生在华开展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协助。

王毅指出,中俄都坚持推进多极世界,不认同单极霸权;都坚持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不认同强权政治。这一立场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符合时代发展潮流。不管国际形势发生什么变化,中俄作为两大邻国都将不断推进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王毅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深远意义,表示中方愿同俄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沟通协调,在各自发展振兴的进程中相互支持。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稳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要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中的协调合作,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莫尔古洛夫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俄中关系牢不可破,两国友谊能够战胜任何挑战。俄方支持中国发展强大,愿同中方一道,在两国元首引领下进一步推进双边关系,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高度。俄方致力于和中方共同抵制单极霸权,共同维护基于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国际秩序。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