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会见多米尼克外长亨德森

2023-03-30 18:14

2023年3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海南博鳌会见来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多米尼克外长亨德森。

秦刚表示,多米尼克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好朋友和好伙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愿同多方以明年中多建交20周年为契机,加强双方各层次交往,拓展农业、海洋、气候变化、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合作,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不断加强多边合作,推动中多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赞赏多方支持“全球发展倡议”,欢迎多方积极参与“全球文明倡议”。

秦刚指出,中方赞赏一个中国原则成为多各界的普遍共识,愿同多方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

亨德森表示,多米尼克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以多中建交20周年为契机,加强多中农业、教育、医疗、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深化加共体同中国交流合作。多方支持并愿加入全球文明倡议,和中方一道推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