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领导人活动

韩正会见洪都拉斯外长雷纳

2023-03-27 22:30

2023年3月27日,国家副主席韩正在北京会见洪都拉斯外长雷纳。

韩正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卡斯特罗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韩正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洪关系,欢迎卡斯特罗总统尽早访华,共同擘画双边关系发展蓝图。中洪建交契合时代大势,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同洪方开展治国理政交流,欢迎洪方加入“一带一路”合作,把两国优势互补转化为全面合作动力。中方愿同洪方一道,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权益,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雷纳转达了卡斯特罗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表示卡斯特罗总统愿尽快应邀来华访问。洪中建交迈出历史性重要一步。洪方将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借鉴中国发展成功经验,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参加了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