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领导人活动

秦刚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特卡琴科

2023-03-30 11:41

2023年3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海南博鳌会见来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特卡琴科。

秦刚表示,巴新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同马拉佩总理去年成功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同巴新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互惠,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提质升级。中方赞赏巴新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与“联通巴新”战略对接,欢迎巴新加入亚投行,将继续向巴新提供不附加政治条件的经济技术援助。中方愿同巴新拓展旅游、教育、文化、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在亚太经合组织、太平洋岛国论坛等框架下的沟通合作。

特卡琴科感谢中方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是巴新重要合作伙伴,巴新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定致力于深化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在太平洋岛国论坛框架下推进双方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