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br>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后续工作研讨会

2022-01-18 19:00

2022年1月18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后续工作研讨会并致辞。

吴鹏介绍了本届论坛会议的核心成果以及会议结束1个多月以来在成果落实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

吴鹏表示,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是兄弟之间的友好合作,中方始终根据非洲国家意愿,给予非方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将尽最大努力推动中非合作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希望联合国系统、国际组织和企业在对非农业、减贫、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加强协调配合,共同促进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支持非洲迈向更绿色、更繁荣、更健康的未来。

本次研讨会由非洲驻华使团和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主办,中方有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非洲驻华使团、联合国各驻华机构以及非盟委员会、知名非政府组织和智库代表等共130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出席会议,非洲司副司长周平线下参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