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德举行第四轮领事磋商

2022-02-25 10:23

2022年2月23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与德国外交部执行司长、法律和领事事务专员斯蒂尔弗里德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德第四轮领事磋商。

双方就领事工作理念和实践进行政策沟通,积极评价“快捷通道”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保障双方必要人员往来、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等深入交换意见。吴要求德方采取切实措施,反对针对亚裔特别是中国公民的歧视言行,为在德中国公民创造良好生存发展环境。斯表示,德方坚决反对种族主义歧视,将全力确保在德中国公民生活在安全环境中。 

德方祝贺中方成功举办冬奥会,称赞中方周到的赛事服务和高质量的场馆建设助力运动员取得好成绩。

双方一致同意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务实解决彼此关切,推动两国领事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