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会见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圣

2022-04-06 22:40

2022年4月5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在华盛顿会见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圣,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意见。

刘晓明表示,中方坚持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中方对当前形势表示关切,不希望看到局势紧张升级,不希望看到任何一方采取激化局势的行动。半岛形势发展至今事出有因,朝方正当合理关切应当得到重视和解决。中方愿继续同有关方一道努力,不断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金圣表示,美方对朝方没有敌意,致力于通过外交方式和平解决问题,赞成“行动对行动”原则。美方愿早日同朝方恢复对话,讨论包括缓解制裁在内的朝方所有关切。美方愿就此同中方保持沟通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