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美国华盛顿

2022-04-09 20:49

2022年4月4日至4月7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访问美国华盛顿,分别会见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舍曼、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兼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对朝政策特别代表金圣,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刘晓明阐述了中方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指出半岛形势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可能加剧紧张的行动。联合国安理会应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有助于缓和局势、推动对话,而不是火上浇油。

刘晓明还阐明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如果处理不好,将会对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影响。美方应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美方表示,美中在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方面拥有共同利益。美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美方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化。

访问期间,刘晓明还同美国多家知名智库的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介绍中方对半岛形势的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