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

2022-05-26 16:49

2022年5月26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老挝驻华大使坎葆。刘表示,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关心指导下,中老关系和命运共同体建设稳步前行。正如老挝谚语所言,“佳木要有叶,君子要有朋”,中老“重担帮着挑,粗活帮着干”,密切协调配合,为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和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国同柬埔寨、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年内将先后举办多场重要国际会议,全球治理进入“亚洲时刻”。我们愿同老方一道,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坎葆表示,老方近年来克服疫情影响,保持经济社会总体稳定,离不开中国同志的全方位支持和帮助。老中铁路开通运营近半年,客货运规模远超预期,有力促进了老挝经济复苏和改善民生。老方期待更多老挝产品特别是适销对路的农产品通过老中铁路销往中国,帮助沿线民众坐着火车奔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