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会见塞内加尔官员

2022-06-27 14:52

吴鹏司长会见塞内加尔总统外事顾问邓巴·巴

2022年6月24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分别会见塞内加尔总统外事顾问邓巴·巴、外交和海外侨民部秘书长西塞,中国驻塞大使肖晗等在座。

吴鹏表示,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和关心下,中塞关系高位运行。双方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为促进中非团结合作、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快经济复苏付出很多努力。中方支持塞走自主发展道路,赞赏并将继续支持塞方履职非盟轮值主席国。中方高度重视中塞关系,愿同塞方保持密切协调,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会“九项工程”为契机,推动中塞、中非合作取得更多促发展、惠民生的成果。

邓巴•巴表示,近日塞中互动频密,萨勒总统出席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活跃、积极、富有成效的特点。塞方愿同中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不断密切塞中关系和务实合作,共同发出发展中国家声音。希深化双方在气候变化、投融资等领域合作,让塞中合作成为非中合作和南南合作典范。

西塞表示,塞方将一如既往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加强在人权等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塞中务实合作成果有目共睹,感谢中方长期支持塞经济社会发展,希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吴鹏司长会见塞内加尔外交和海外侨民部秘书长西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