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席白俄罗斯独立日招待会

2022-07-01 14:37

2022年6月30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应邀出席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的独立日招待会。

李辉在致辞中祝贺白俄罗斯独立日并表示,白俄罗斯国家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中方为此感到由衷欣慰。今年是中白建交 30周年。3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白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彼此支持,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卢卡申科总统三次通电话,为中白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规划和部署。中方愿同白方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大相互政治支持,深挖双方各领域合作潜力,推动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白中关系发展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感谢中方为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白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 30周年为契机,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动白中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