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步入国家电网”

2022-08-11 09:04

“步入国家电网”座谈会现场

2022年8月9日,外交部成功组织系列活动“驻华使节步入国企”首场活动“步入国家电网”。85个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出席,其中包括朝鲜、文莱、以色列、黎巴嫩、南非、津巴布韦、卢森堡、爱尔兰、瑞典、澳大利亚、萨摩亚、牙买加、厄瓜多尔等21国驻华大使,20位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非盟、联合国工发组织驻华代表。活动得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与驻华使节座谈。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电网坚持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电网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推进创新发展,加快发展先进输电技术,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世界领先的原创成果,建成了一系列世界级创新工程;积极推进协调发展,加快骨干网架建设,推动能源资源大规模开发和大范围优化配置,推动城乡电网、西部和偏远地区电网提档升级;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发布实施国内企业首个“双碳”行动方案,建成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云”平台和智慧车联网平台,公司经营区内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装机规模均居全球第一,新能源利用率保持在97%以上;积极推进开放发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推进共享发展,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提高普遍服务水平,在发展中国家率先实现人人有电用。国家电网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实现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辛保安董事长及公司其他负责人还详细回答了使节们关心的问题。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与驻华使节座谈

座谈会后,使节们参观了国家电网未来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国家电网特高压直流实验基地、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计量中心和仿真中心。

参观国家电网未来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参观国家电网特高压直流实验基地

参观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仿真中心参观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计量中心

使节们纷纷表示,“驻华使节步入国企”活动为全方位了解中国践行新发展理念、拓展对华合作机遇提供了重要平台。使节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电力事业取得重大发展成就,中国电网建设规模之大、科技之领先、成绩之恢宏,令人叹为观止;电力事业快速发展是中国经济蓬勃向上的缩影;中国在电力领域的举措体现出中国在实现“双碳”目标上言必信、行必果,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研发利用领域取得位列世界前列的成就;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电力领域先进经验技术,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

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国资委国际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徐爱波出席有关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