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布隆迪外交部举行第六轮政治磋商

2022-11-30 16:49

2022年11月29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与布隆迪外交部部长助理马尼雷雷卡纳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两国外交部第六轮政治磋商。双方就中布关系和务实合作、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及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吴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引航,中国人民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吴强调布隆迪是中国的“全天候”朋友、“全方位”伙伴,感谢布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一贯予以有力支持,愿同布外交部加强配合,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通电话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成果,推动中布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马尼雷雷卡纳代表布方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高度评价布中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马称赞两国合作务实高效,表示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进一步推动布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