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利比里亚代理内阁主席迪恩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

2022-12-15 09:07

2022年12月12日,利比里亚代理内阁主席、司法部长迪恩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刘豫锡表示,中利复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赞赏利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利方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各领域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加强沟通协调,捍卫互不干涉内政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迪恩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由衷钦佩中国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并取得伟大发展成就。迪恩重申利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利抗击埃博拉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及时有效帮助,高度评价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成果,表示利方珍视同中方的友好合作关系,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利投资,在基础设施、减贫、农业等领域开展合作,进一步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加强沟通,共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应利方邀请,刘豫锡特代于12月10日至12日对利比里亚进行友好访问,其间还会见了利代外长法布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