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访问埃塞俄比亚

2023-03-17 19:53

2023年3月14日,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访问埃塞俄比亚,会见埃塞外交部国务部长梅斯加努,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赵志远参加。

薛冰特使介绍了中国两会有关情况,并就中埃塞关系、落实“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非洲之角局势等议题同埃塞方深入交换意见。梅斯加努对两会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连任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埃塞愿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继续积极参与“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落实,愿与中方一道为非洲之角长治久安和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其间,薛冰特使在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举行媒体吹风会并同智库学者就落实“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埃塞国内和平进程、非洲国家涉华债务等问题进行交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