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就维护在苏丹中国公民安全接受央视采访

2023-04-23 16:36

苏丹局势突变后,首都喀土穆及多地武装冲突仍在持续,在苏丹特别是喀土穆地区中国公民、机构面临较大安全风险。

党中央高度重视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在苏丹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会同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以及驻苏丹使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外交为民”,夜以继日地开展工作,密切跟踪形势发展,制订各项工作方案,同在苏中国同胞保持密切联系,发布领事提醒,同苏丹有关方面密集沟通,千方百计地保护在苏丹1500多名中国同胞的生命财产安全,把党中央的真切关怀落到实处。

目前喀土穆等地枪炮声不断,流弹威胁较大,打砸抢案件增多,请在苏丹尤其是喀土穆地区的中国公民,务必密切关注所在地安全形势和驻苏丹使馆发布的通知信息,保持冷静,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有任何需求及时联系使馆,使馆将全力以赴予以协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