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夏埃利斯举行会谈

2023-05-25 10:12

2023年5月24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在柏林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米夏埃利斯举行会谈。双方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和中德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李辉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一以贯之、清晰明确,核心就是劝和促谈、政治解决。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的,化解危机没有灵丹妙药,需要各方从自身做起,通过积累互信为重启和谈创造有利条件。中方支持欧洲国家从危机根源入手,寻找标本兼治之道,为欧洲大陆长治久安作出努力。中方愿继续就此同德方保持密切沟通,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世界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和正能量。

米夏埃利斯表示,德方高度评价中方为缓解乌克兰危机作出的积极努力。德中两国围绕包括乌克兰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对话,十分有益和必要。德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增进各层级沟通交流,推动以和平方式解决危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