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2023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发布会

2023-10-24 17:02

2023年10月24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中非民间商会举办的《2023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发布会并致辞。来华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六届高官会的非洲国家代表等近300人与会。

吴鹏在致辞中表示,中方鼓励民间对非投资,促进非洲工业化发展,提升非洲产品附加值,也希望非方为中国在非企业提供优惠持续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保障中方人员和财产安全,这是促进中方对非投资的基本条件。当前,全球进入疫后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明显,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于前列。中国将继续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并不断深化同非洲国家等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携手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