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智利大使牛清报拜会智利新任外长范克拉韦伦

来源:(驻智利使馆) 2023-03-29 17:33

2023年3月27日,驻智利大使牛清报拜会智利新任外长范克拉韦伦,就中智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牛大使表示,智利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长期走在拉美前列,中智关系是发展中国家互利合作典范。中方高度重视同智本届政府建立良好关系。去年,习近平主席同博里奇总统在APEC会议期间会晤,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方愿同智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进一步密切政府、议会、政党等各领域各层级交往,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抓手提升双边合作水平,通过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促进全球治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范克拉韦伦感谢中方在智发生山火灾害后提供无私援助,表示智作为南美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智外交传统,得到历届政府坚定奉行。智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对接发展战略,挖掘合作潜力,将继续为中资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