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威特图鲁斯中东研究中心主任穆罕默德

来源:(驻科威特使馆) 2023-03-30 04:15

2023年3月29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威特图鲁斯中东研究中心主任穆罕默德,就进一步加强中科人文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中国一直是科威特等中东国家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华文明历来倡导“以和为贵”、“和而不同”等理念。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弘扬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也为中科人文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随着中科、中阿关系的发展升级,特别是去年首届中阿、中海峰会成功举行,越来越多的科威特民众期待全面、深入了解中国。使馆愿同图鲁斯研究中心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展现给科民众,共同促进中科民心相通,推动中科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穆罕默德高度赞赏中国长期以来为促进中东和平所作努力,感谢中国近期在推动沙特和伊朗举行对话、恢复外交关系上发挥的积极作用,认为这一外交成果对于海湾、中东地区意义重大。穆罕默德表示愿同使馆保持密切沟通,继续关注中国发展进步,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为增进科民众对华认知、促进科中传统友好发挥桥梁作用。

科威特图鲁斯中东研究中心是一家独立的综合研究咨询机构,旗下拥有媒体平台、图书馆、出版社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