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访问奥斯特大学

来源:(驻英国使馆) 2023-03-29 11:56

2023年3月27日,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访问北爱尔兰奥斯特大学,会见巴塞洛缪校长、格枚丽—希南副校长及该校有关院系负责人,并同获得北爱中文和中国文化奖的青年大使友好交流。

郑大使充分肯定奥斯特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突出能力以及该校推进同中国高校合作所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为北爱尔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促进中国与北爱教育领域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郑大使介绍了中国两会的重要成果,指出当前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众志成城,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发展给世界和平与发展带来了新希望,为世界各国同中国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希望奥斯特大学继续走在对华合作的前列,加强同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希望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北爱尔兰地区广大学生提供一流的汉语教学,为增进中国人民同北爱尔兰人民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巴塞洛缪校长表示,奥斯特大学珍视与中方的合作,已同南京中医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多所中国高校建立伙伴关系。有关合作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未中断,这足以证明同中方院校合作的韧性和强烈意愿。奥斯特大学诸多方面独具优势,期待进一步加强同中国高校合作,也欢迎更多中国留学生来校学习。该校将继续办好孔子学院,为促进中国与北爱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访问期间,奥斯特大学合唱团、米尔本小学合唱团分别为郑大使一行演唱《我爱你中国》《小燕子》《让世界充满爱》等中文歌曲。获得北爱中文和中国文化奖的青年大使分享了他们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的经历,表示学习中文不仅让他们多掌握了一门语言,更让他们有机会探索新的世界,期待今后到中国交流学习。郑大使勉励同学们学好中文,加深对中国文化、历史的了解,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传播者和促进者。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事张美芳、郑大使夫人华梅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