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访问厄国家公共图书馆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 2023-03-29 23:32

2023年3月27日,驻厄立特里亚大使蔡革带领使馆全体青年外交官赴厄国家公共图书馆进行调研、交流,与馆长埃弗雷姆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蔡大使感谢埃的热情接待和介绍并表示:读书是人们获得知识最便捷、最有效、重要途径的途径之一。中国古代有句名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图书馆是人们读书、获得知识的重要场所。习近平主席指出,图书馆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中国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公共图书馆发展的政策和措施,鼓励全民阅读。 中厄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已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文化交流合作是中厄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人民都热爱书籍、热爱阅读,也拥有很多共同的理念。今年是中厄建交三十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国在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蔡大使代表使馆向厄国家公共图书馆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第四卷)和一批介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精美图书、画册和影像资料,并表示今后将持续向厄国家图书馆提供相关书籍资料,支持厄公共图书馆越办越好,助推厄文化事业发展进步,同时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厄方对此深表感谢。

埃弗雷姆热烈欢迎蔡大使一行到访厄国家公共图书馆,并详细介绍了厄国家图书馆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规划,表示厄政府高度重视图书在教育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图书馆面向厄所有人开放,也受到民众的普遍欢迎。厄中传统友谊深厚,厄国内老一辈人至今还经常回忆起中国革命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故事。中国是一个图书出版大国,各类图书佳作数不胜数,图书馆内收藏了一些中国的图书,并专门设有中国图书专柜,供厄民众学习了解中国的历史、社会、文化和伟大发展成就。两国在图书出版领域继续扩大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厄方今后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助推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取得更多成果。

蔡大使一行对厄国家公共图书馆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和参观,并与埃弗雷姆馆长进行座谈。青年外交官踊跃提问,埃认真解答,双方就图书馆的历史、书藏、发展等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活动结束后青年外交官纷纷表示,此行对厄国家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收获很大,对下一步深入做好两国文化交流工作也大有裨益。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